close

今天看到小雪的書中有一段提到上進心的,跟各位分享。

上進心:

一個男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就要不斷攀登,要有強烈的慾望往上走,有出人頭地的追求,而一個聰明的男人通常會有一個比較明確的時間表,知道自己未來幾年的路怎麼走,儘管有各種外界因素的干擾,有很多不定因素,但是一定要有一個大致的計劃。

 

一個沒有方向、沒有目標的男人往往會迷茫,會困惑,結果必然是隨波逐流,走到哪裡算哪裡,嫁給那樣一個人就完了。一個沒有上進心,沒有進取心的男人是無法激勵的,他不會為了你去奮鬥,不會為了你去拚搏,因為那樣的人容易得過且過,什麼事都湊合,反過來會要求女人知足常樂,不要跟別人攀比。

 

對於一個年輕的男人來說,在事業未成的階段,是不能知足的,一定要達到一定高度之後再知足。所以說,男人可以不得意,但是不能不努力。

 

我記得小時候爸爸常跟我說要知足,家境雖然比上不足,但比下有餘。長大工作後,也是希望我能有份穩定收入,穩定就好,當然他肯定是為我好、關心我的。

誰的父母看到孩子的工作不穩定不會擔心、煩惱、不安甚至恐懼的?

但其實這些都只是他們的「感覺」,我不想為了顧及他們的感受而委屈自己,然後被這樣的道德規範限制了人生發展的高度和寬度,這樣是為別人而活,不是為自己而活,哪怕那個別人是自己的「父母」。

 

「達到一定高度之後再知足」,我相信在VeMMA能夠讓我達到那個高度,而且不需要二、三十年的時間。你想不想隨波逐流、得過且過?你要繼續恍惚茫然嗎?跟著我一起在VeMMA發揮潛力、找到自己真正的生活價值吧!

 

1322591411-1986170363.jpg 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增加收入,兼職創業,改變生命方程式!!!

您翻身的最佳合作平台,體驗後再決定!

別輕易讓機會從手中溜走......點我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